青蛙藤  

青蛙藤(巴西之吻)

簡介

一.中名:青蛙藤

二.學名:Dischidia vidalii   D. pectinoides (英名:Pillow Fight)

三.別稱:玉荷苞,綠元寶,愛元果,巴西之吻,囊元果。

四.科:夢摩

五.屬:眼樹藤

六.類型株高:多年生草本小型蔓藤植物,長可達幾公尺

七分佈:菲律賓.中南半島。國內引進園藝栽培。

八.花色:紅色

九.花期:夏至秋

十. 花的著生情形:花莖從葉腋抽出,小花具梗,紅色,多數花朵聚生花莖頂端,為繖形花序,果實為披針形細長之蓇葖果,種子具絨毛。

十一. 莖葉:莖細長附生性,具纏繞莖。葉對生,一般葉肉質,橢圓形或卵形,具短柄,葉基楔形或略鈍狀,葉端鈍或具芒尖。它有一特殊變態葉,形如蚌殼,外表翠綠色,有網狀紋路,剪開內壁暗紫色,變態葉內中空,基部具一鼓起小元寶狀紫囊,從那基部生出一串氣根喔!整個變態葉也像青蛙鼓起肚皮的模樣,故名青蛙藤。

十二.備註:青蛙藤(巴西之吻),盛花期,翠綠莖葉間抽出一束束細小紅花,加上碩大變態葉囊陪稱,真是美極了。

 圖片欣賞

一:花莖從葉腋抽出,小花具梗,桃紅色,多數花朵聚生花莖頂端,為繖形花序

青蛙藤  

青蛙藤  

二:葉對生,一般葉肉質,橢圓形或卵形,具短柄,葉基楔形或略鈍狀,葉端鈍或具芒尖。

青蛙藤  

青蛙藤  

青蛙藤  

三:它有一特殊變態葉,形如蚌殼,外表翠綠色,有網狀紋路,剪開內壁暗紫色,變態葉內中空,基部具一鼓起小元寶狀紫囊,從那基部生出一串氣根喔!

青蛙藤  

青蛙藤  

青蛙藤  

青蛙藤  

四:果實為披針形細長之蓇葖果

青蛙藤  

青蛙藤  

五:青蛙藤(巴西之吻),盛花期,翠綠莖葉間抽出一束束細小紅花,加上碩大變態葉囊陪稱,真是美極了。

青蛙藤  

青蛙藤  

青蛙藤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幻花草樂活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