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燈花

提燈花
簡介
一.中名提燈花:
二.學名: Bryophyllum 'Wendy' (英名: Kalanchoe “Wendy”)
三.別稱:大提燈、提燈花、紅提燈
四.科:景天
五.屬:落地生根
六.類型株高:多年生草本多肉植物,高可達20公分以上
七分佈:園藝廣泛栽培
八.花色:紫紅色鐘鈴型端四裂反捲為黃色
九.花期:春天
十. 花的著生情形:花莖自莖頂伸出,很長,叉狀分歧花莖多,互生或對生於總花莖末端。花萼綠紫褐色,盤狀4深裂,裂片略三角形。紫紅色鐘鈴型花冠,端四裂黃色,反捲。花莖自莖頂伸出, 很長,叉狀分歧花莖多,互生或對生於總花莖末端。花萼綠紫褐色,盤狀4深裂,裂片略三角形。紫紅色鐘鈴型花冠,端四裂黃色,卵狀披針形反捲,花朵下垂,如掛燈籠。雄蕊8枚,花絲長,著生於花冠基部,圍繞著雌蕊,花藥墨綠色,箭狀著生,雌蕊一枚基膨大成四稜端四裂。
十一. 莖葉:多年生草本,莖葉多肉質,幼枝直立,老枝略微斜上生長。葉對生,披針形或橢圓形,鈍鋸齒緣,葉色深綠或帶紅褐色,葉面光滑,厚革質,葉緣缺刻不會長出小芽。
十二.備註:提燈花未開花時,單看葉片和落地生根很像,高度也差不多, 開了花就不難分辨,一串串燈籠,花冠上加了頂帽子(花萼),整體顏色也不一樣,看起來喜氣洋洋,可愛極了。落地生根的葉緣缺刻能長出幼芽,而它的葉緣缺刻不會長出小芽喔!

圖片欣賞

提燈花 IMG_8288 IMG_7055 IMG_7057 IMG_8288 提燈花

  提燈花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幻花草樂活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