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葉鳳尾蕨0424~4

大葉鳳尾蕨

簡介
 
一.中名:大葉鳳尾蕨

二.學名:Pteris cretica L.

三.別稱:

四.科:鳳尾蕨科鳳尾蕨亞科

五.屬:鳳尾蕨

六.類型株高:多年生草本

七.分布:中海拔以下之山野路旁坡壁,林緣下隨處可見(由地中海沿岸至東亞都有它的芳蹤)

八.花色: 隱花植物

九.花期:隱花植物

十.花的著生情形:隱花植物

十一.莖 葉:根莖短匍匐或斜上 ,葉叢生,莖及葉柄基部被有黑褐色鱗片,葉為三出或一回羽狀複葉,一般都為一回羽狀複葉,僅第一對羽片分叉呈八字下撇,羽軸無翼,頂羽單一,較其它羽片長,一般羽片2~5對,營養葉寬約1.2cm鋸齒緣,孢子葉比營養葉狹長,羽片寬約0.8cm,孢子囊群沿葉緣著生,為葉緣反捲的假包膜所包被。

十二.備註:大葉鳳尾蕨與鳳尾蕨近似但羽軸無翼,孢子葉莖柄葉均較營養葉長,遠望過去,高矮二層組合,更增添了幾許美感。不管是花壇,盆景多多利用它準沒錯。它喜歡溫暖潮濕的環境 ,選擇透氣性.保濕性都好的肥沃土壤;粗溪砂和腐植土加些蛇木屑混合來淺植,即能生長得很好。

圖片欣賞:

一:大葉鳳尾蕨與鳳尾蕨近似但羽軸無翼,一般都為一回羽狀複葉,僅第一對羽片分叉略呈八字下撇的側羽片,羽軸無翼,頂羽單一,較其它羽片長。

大葉鳳尾蕨大葉鳳尾蕨004大葉鳳尾蕨0424~1大葉鳳尾蕨0424~2大葉鳳尾蕨0424~3  

二:孢子囊群沿葉緣著生,為葉緣反捲的假包膜所包被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大葉鳳尾蕨01(孢子葉)大葉鳳尾蕨孢0426~1大葉鳳尾蕨孢0426~2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幻花草樂活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