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桃金孃003

桃金孃
簡介
一.中名:桃金孃
二.學名:Rhodomyrtus tomentosa (Ait) Hassk,  Myrtus tomentosa Ait (英名:Downy Rosemyrtle‘Hill Gossberry)
三.別稱:山稔,崗稔,水刀蓮,哆哖仔
四.科: 桃金孃
五.屬: 桃金孃
六.類型株高:常綠灌木或小喬木,高可達3公尺
七分佈:本省全島向陽低海拔山區,均可見其踪,
八.花色: 桃紅色或粉紅色
九.花期:春~夏
十. 花的著生情形:腋生,具梗,單生或對生,亦見三朵並生,花萼壺狀外被絨毛,端綻裂為5瓣,(為3大2小的扇形瓣),呈盤狀托著花冠,花冠也5瓣,廣倒卵形,基部縮成柄狀,桃紅色或粉紅色。雄蕊多數,花絲細長短不一,紅色,圍繞雌蕊周邊,花藥黃色。雌蕊一枚,子房下位,呈壺形,花柱紅色,柱頭圓形。漿果壺狀具宿存萼,初生綠色,熟時轉為紫黑色或赤褐色,果肉味甜芳香,可食用。種子多數。
十一. 莖葉:常綠灌木,或小喬木,高可達3公尺,分枝多。葉對生,具梗,厚革質,橢圓形或略倒卵形,全緣,表面略光滑,背面密生灰白色絨毛,三出脈顯著,脈上也密被絨毛。 
十二.備註:桃金孃為優良的野生植物,近年來已廣泛栽培為園藝觀賞植物,它是冠花賞果的好植材。

圖片欣賞

雄蕊多數,花絲細長短不一,紅色,圍繞雌蕊周邊,花藥黃色。雌蕊一枚,子房下位,呈壺形,花柱紅色,柱頭圓形。

桃金孃020桃金孃004桃金孃005桃金孃003

花萼壺狀外被絨毛,端綻裂為5瓣,(為3大2小的扇形瓣),呈盤狀托著花冠,花冠也5瓣,廣倒卵形,基部縮成柄狀,桃紅色或粉紅色。

桃金孃002

桃金孃001桃金孃006桃金孃008桃金孃009桃金孃010桃金孃011  桃金孃012桃金孃013桃金孃014桃金孃015桃金孃007桃金孃016桃金孃017桃金孃018桃金孃019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幻花草樂活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