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串紅3001

一串紅
 
簡介
一.中名:一串紅
二.學名:Salvia splendens ker-Gawl. (英名:Scarlet sage)
三.別稱:爆竹紅
四.科:唇形科
五.屬:Salvia 屬
六.類型株高: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,高約30~50cm。
七.分布:原產巴西,目前本省園藝已普遍栽培。
八.花色:栽培品種多,顏色也多,有紅,乳白,桃紅,紫...等,一般以紅色最常見,豔麗無比。
九.花期:冬~夏
十.花的著生情形:頂生,花莖自莖頂抽出,小花具柄,兩兩對生於花莖上呈總狀花序,花萼鐘形3不等裂,花冠長筒唇裂,伸出花萼甚長,不管是花莖.小花柄.花萼或花冠都是鮮紅色,具鮮紅絨毛,豔麗動人,雄蕊2枚,著生於花冠口兩側,狀似一柱撐著竿央,竿略彎,一端著生紅色花藥,非常奇特,,雌蕊一枚著生於花冠基部,柱頭2叉,種子成熟時黑色。

十一.莖 葉:莖直立,方形具縱溝,分枝多。葉對生,卵形,具長柄,鋸齒緣。
十二.備註:一串紅一般以紅色最常見,花色鮮豔,群植於花台,花壇,盛花期,一片豔麗花海,熱鬧非凡。有矮性與中高性品種,盛花期濃綠葉上串串鮮豔動人花序,耀眼迷人。
圖片欣賞:
一:一串紅花頂生,花莖自莖頂抽出,小花具柄,兩兩對生於花莖上呈總狀花序,花萼鐘形3不等裂,花冠長筒唇裂,伸出花萼甚長,不管是花莖.小花柄.花萼或花冠都是鮮紅色,具鮮紅絨毛,豔麗動人。

一串紅  

一串紅001一串紅002一串紅003一串紅004一串紅005一串紅008

(雄蕊2枚,著生於花冠口兩側,狀似一柱撐著竿央,竿略彎,一端著生紅色花藥,非常奇特,,雌蕊一枚著生於花冠基部,較雄蕊長,柱頭2叉)

一串紅009  

一串紅006  

一串紅007 

(紫色的)看看他的花蕊花萼花冠

一串紅0016

一串紅0015

一串紅0013 

一串紅0004

一串紅0007

一串紅0005

一串紅0002

一串紅


          二:一串紅栽培品種多,有矮性,有中高性,顏色也多,有紅,乳白,桃紅,紫...等,一般以紅色最常見,鮮豔動人。

一串紅0012一串紅0014一串紅017(白)一串紅0018一串紅0020  

一串紅0003一串紅0006一串紅0008一串紅0009一串紅0010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一串紅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幻花草樂活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