狹葉天使花008

狹葉天使花
簡介
一.中名:狹葉天使花
二.學名:Angelonia angustifolia(英名:
三.別稱:水仙女,藍天使,小天使花
四.科:玄參棵
五.屬:天使花
六.類型株高: 多年生草本,高約20~30公分
七分佈:南美洲
八.花色: 白色,淡粉色,紫色等
九.花期:全年
十. 花的著生情形:小花從葉腋抽出,由下而上,具細梗,唇形花瓣,上唇2兔耳裂,下唇略扇形3不等裂,中央瓣稍大具齒狀突出物。花萼淺盤狀5星裂。蒴實圓球形,種子細小。
十一. 莖葉:植株高約20~30公分,全株蜜被柔毛,有點黏性,具芳香味道,葉對生,線形披針狀,葉緣淺刻裂(細鋸齒緣)。
十二.備註: 狹葉天使花它非常容易栽培,一年四季都能見到它的芳蹤,小花從葉腋出,由下而上逐漸開放,花葉參差,有些許零亂,但盛花時,遠遠望去,卻有一種清涼柔美的感覺。台北街旁公園有非常多它們的群落。它的同屬兄弟,柳葉天使花;學名: Angelonia angustifolia Humb&Bonpl,葉大,花大,色彩獨特,植株也高大。
圖片欣賞
一:植株高約20~30公分,全株蜜被柔毛,有點黏性,具芳香味道,葉對生,線形披針狀,葉緣淺刻裂(細鋸齒緣)。

狹葉天使花001

狹葉天使花002

狹葉天使花005

二:小花從葉腋抽出,由下而上,具細梗,唇形花瓣,上唇2兔耳裂,下唇略扇形3不等裂,中央瓣稍大具齒狀突出物。花萼淺盤狀5星裂

狹葉天使花008 

狹葉天使花013 

狹葉天使花004


狹葉天使花009

狹葉天使花010

狹葉天使花011

 三!狹葉天使花它非常容易栽培,一年四季都能見到它的芳蹤,小花從葉腋出,由下而上逐漸綻放,花葉參差,有些許零亂,但盛花時,遠遠望去,卻有一種清涼柔美的感覺。台北街旁公園有非常多它們的群落。

狹葉天使花012

狹葉天使花014

狹葉天使花015

狹葉天使花016

狹葉天使花006 

狹葉天使花003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幻花草樂活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