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水木007

淺黃色小鴨004  

白水木
簡介
一.中名:白水木
二.學名:Messerschmidia argentea(英名:Silvery  messerschmidia )  
三.別稱:山埔姜,白水草,銀毛樹,
四.科:紫草(厚殼樹)科
五.紫丹(白水草)屬
六.類型株高:常綠小喬木或矮灌木,植株大小隨環境差異大,有些可達數公尺。
七.分布:熱帶亞洲至馬達加斯加島,澳洲等,本島常見於海濱附近,蘭嶼,綠島分布較多
八.花色:白色
九.花期:7~10m
十. 花的著生情形:頂生,許多小白花,徑約0.4cm,聚生呈蠍尾狀複聚繖花序,雌雄同株,花萼鐘形,綠色,5淺裂,宿存,花瓣5枚,形成淺盤梅花狀,雄蕊5枚,花藥黃色,柱頭2裂,子房4室,果實球形具縱溝, 內具白色泡棉質,成熟時乾燥褐色,能藉著海水漂泊到處傳播 。種子2粒,赤色。
十一.莖 葉:老樹皮灰褐色,枝幹具葉痕,幼株,葉片,花序都密被銀白色柔毛。葉叢生(略輪生)枝梢,幾近無柄,倒卵形或略匙形,整體略呈蓮座,肉質,銀綠色,葉長約10~18cm,寬約4~6cm。
十二.備註:白水木成長樹冠多變,若栽培得宜,一朵朵蓮花座狀叢生葉,組成圓錐狀的樹冠,銀綠色,毛絨絨的,透露著一股柔和的質感,煞是美觀。
圖片欣賞:
一:許多小白花,徑約0.4cm,聚生呈蠍尾狀複聚繖花序。

白水木009

白水木008

白水木007

白水木006

白水木004

二:花萼鐘形,綠色,5淺裂,宿存,花瓣5枚,白色,形成淺盤梅花狀,雄蕊5枚,花藥黃色圍繞著中央雌蕊。

白水木003

白水木001

白水木002
三:葉叢生枝梢,無柄,倒卵形或略匙形,整體略呈蓮座,肉質,銀綠色,若栽培得宜,一朵朵蓮花座狀叢生葉,組成圓錐狀的樹冠,銀綠色,毛絨絨的,透露著一股柔和的質感,煞是美觀。

白水木005

白水木0819~14

白水木0819~19  白水木0819~09
四:果實球形具縱溝, 內具白色泡棉質,成熟時乾燥褐色,能藉著海水漂泊到處傳播。種子2粒,赤色。

白水木0819~20白水木0819~25白水木0819~26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幻花草樂活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